全球看热讯:山东烟台牟平区打造生物医药科技型园区

时间:2022-11-28 08:43:24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

本报电 今年以来,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紧紧依靠科技创新,着力打造以生物医药产业为龙头、以蓝色经济为主导的专业化科技型园区。

据介绍,牟平区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采取专业型干部“带编入企”培养模式,定向招录11名专业干部,引进高层次人才240名,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与此同时,大力推进总投资120亿元的蓝色药谷生命岛、超级工厂等一批项目,加速构建垂直产业生态体系;构建“一堆(同位素反应堆)一器(医用回旋加速器)一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支撑体系,加快形成完备的医用同位素健康产业生态圈。此外,该区引进了干细胞药物细胞制备与CDMO(定制、研发与生产)线,建设存储能力达2000万人份的国家级生物样本库,力争早日建成国家人类遗传资源蓝色药谷创新中心。

(张济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