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讯息:英国监管机构将对VMware收购案展开调查

时间:2022-11-22 15:44:33       来源:环球网


(相关资料图)

11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英国竞争监管机构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近日宣布,将对博通收购VMware的交易展开调查,将在12月6日之前征集意见,以确定该交易是否会引发相关市场竞争问题。

据了解,今年 5 月份,博通正式宣布计划以 610 亿美元现金加股票收购 VMware。此消息公布后引发行业关注。就收购规模而言,这笔交易仅次于微软690 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以及戴尔以 670 亿美元收购 EMC。

外媒称,过去4年博通曾以189亿美元收购CA科技(CA Technologies)以及107亿美元收购赛门铁克(Symantec)的企业安全业务,以强化软件业务,使博通业务更加多样化。如果博通成功收购 VMware,这一收购也将跻身科技领域规模最大的收购案之列。

据外媒透露,今年7月,VMware的董事会以及最大股东兼董事长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已经批准了这项拟议中的合并计划。

对该收购案展开调查的并非只有英国的监管机构。今年6月,欧盟计划对该收购案展开反垄断调查。有外媒上个月透露,欧盟委员会可能会在12月20日前就是否批准该交易做出决定。今年10月,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也把对这笔交易的调查推进到第二阶段,以便进行更广泛的调查。

关键词: VM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