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cpu风扇怎么拆?CPU风扇一般用几年需要换新?

时间:2022-10-20 14:31:18       来源:三好在线

电脑cpu风扇怎么拆?

电脑CPU风扇的拆卸步骤:

1.用平口螺丝刀或手劲松开CPU风扇四角的涨紧固定栓。

2.向上拔起风扇四角涨紧栓栓柱。

3.再拔掉风扇与主板的电源线。

4.这时就可以用手直接拿掉风扇了。

5.我们看一下风扇固定栓栓脚的原理,是由两片塑料作涨紧栓,中间插一个涨紧栓柱组成。

6.当涨紧栓插入主板风扇固定孔,两片涨紧栓中间再插入涨紧栓柱,这样就可把风扇固定压紧在CPU上面了,因此拆卸时只需反方向操作就行了。

电脑CPU风扇如何安装?

1.准备好CPU风扇,下面我以Intel LG A 1366/115X/775结构的CPU安装风扇为例。

2.把风扇的四个对准主板上的四个CPU风扇固定孔内。

3.再把CPU风扇底脚给压下去。拔一下看能不能轻易的拔出,如果是说明没有卡好,再查查。注:不要在没有对好固定孔的时候就压,这样会把CPU风扇的脚给压坏的。

4.CPU风扇脚完全进入主板固定孔内后,把风扇上的四个脚的卡也压下去。注:要对角压卡子。

5.风扇固定卡子都压去后再查查,风扇的四个脚有没有完全贴在主板上。最后把CPU风扇电源接上。注:主板上风扇电源接口有几个,要接在标注有:CFNA或CPU_FAN接口上。

电脑CPU风扇的作用

其实CUP风扇的作用非常地明确,就是给CPU降温,从而使处理器的温度达到最低,使电脑在玩大型游戏时的温度有所下降,保持在一定的温度范围之内。

CPU风扇一般用几年需要换新?

1、如果不坏是不需要更换的,CPU的风扇和散热片,其实就是利用它们快速将CPU的热量传导出来并吹到附近的空气中去,降温效果的好坏直接与CPU散热风扇、散热片的品质有关。

2、可以定期清理一下,根据使有的电脑的频率和使用环境而定。

3、加油处理方法:拆下风扇;将它放在桌子上并小心地剥落背后的贴纸;把橡皮塞拿出来。如果你使用小的螺丝起子,很容易就能拿出和放进这个塞子;滴入几滴润滑油;将橡皮套装好,背部的贴纸贴回原来的地方。如果贴纸没有黏性了,可以用少量的胶水粘住它。转动风扇,让油渗进去。装好风扇,当电脑运行几秒钟以后,油会进入金属孔中接着进入圆柱,会发现风扇转动得比以前更快更安静了。不仅使风扇运转噪音减低,还延长了使用寿命。

关键词: 电脑cpu风扇 电脑cpu风扇怎么拆 CPU风扇一般用几年需要换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