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笔记本找不到无线网络怎么解决?笔记本电脑无线网络连接不上怎么办?

时间:2022-10-12 14:14:31       来源:三好在线

win10笔记本找不到无线网络怎么解决?

1、在Win10笔记本无线图标上右键,点击进入“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

2、点击左侧的“更改适配器设置”,找到“WLAN无线网络”,在其图标上鼠标右键,点击“诊断”,如下图。

3、之后就会看到诊断结果提示“此计算机上没有运行Windows无线服务”。这里点击“尝试以管理员身份进行这些修复”,如图。

4、此时点击无线网络图标,就可以成功搜索与连接Wifi无线网络了。

笔记本电脑无线网络连接不上怎么办?

一、网络连接异常

有可能是网络连接错误导致的问题,我们可以先断开连接的无线网络,用密码再重新连接一下。如果还是不行可以通过右键右下角网络图标,选择疑难解答。

接着让系统自动为我们排查问题。

二、网络驱动问题

这种一般就是最常见的原因了,可以先给电脑连接网线,然后在电脑上打开设备管理器,在网络适配器当中找到网络驱动,右键然后选择更新驱动程序即可。

三、重新设置IP

我们还可以通过命令来重新设置电脑上的IP,首先右键开始菜单图标,然后选择Windows powershell(管理员)(A)

在打开管理员命令的窗口之后,输入这个命令:“ipconfig/flushdns”

然后输入:netsh winsock reset catalog,这一步的目的是为了重置目录

最后输入:netsh int ip reset ,这一步操作完之后就重置好IP了,接着把电脑重启一遍就行了。

关键词: 无线网络 win10笔记本找不到无线网络怎么解决 笔记本电脑无线网络连接不上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