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讯!咨询巨头麦肯锡启动大规模裁员 本周将裁减近1400个岗位

时间:2023-03-29 10:04:59       来源:环球网


(相关资料图)

3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咨询业巨头麦肯锡启动大规模裁员,本周计划裁减约1400个岗位,裁员总数将达到总人数的3%左右。

据了解,目前麦肯锡的员工人数已从五年前的2.8万人激增至目前的近4.7万人。

麦肯锡全球管理合伙人斯滕菲尔斯(Bob Sternfels)在给员工的信中表示:“我们将不得不与一些职能部门的同事说再见,同时帮助其他人进入新的角色,以更好配合麦肯锡的战略和优先事项。”斯滕菲尔斯称,麦肯锡将尽可能通过自然减员或自愿离职的方式完成裁员。

此前,就有消息称,麦肯锡可能进行的裁员人数为2000人,但最终人数仍可能出现变化。该咨询公司当时称,公司正在重新调整非客户服务团队的运作方式,这是十多年来的第一次,以便这些团队能够有效地支持公司并与公司一起扩大规模。

麦肯锡并非第一个裁员的咨询巨头。上周,全球咨询和服务外包巨头埃森哲表示,将在未来18个月内裁员1.9万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2.5%,这是该行业规模最大的裁员之一。

在需求放缓和美国经济衰退的情况下,美国金融、科技、零售等行业的公司都在裁员。包括亚马逊和微软在内的科技巨头正在大幅裁员,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和其他顶级银行已经削减了数千个职位,Meta已经进行了两轮大规模裁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