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速看:去非洲投资,不能只带着诚意……更需国行版的“黑水”保驾护航?!

时间:2023-03-24 14:45:36       来源:音乐时光胶囊

去去非洲投资,不能只带着诚意…更需国行版的“黑水”或“瓦格纳”保驾护航?!

现在中国商人的投资项目,可以说已经无远弗届。


(资料图片)

治安好的地方我们当然不用担心,可毕竟有一些地区确实存在着危险,那在这些危险地区经商,雇佣保安成了必然选项。而中国商人一般都会选择当地人来进行安保,这也成了短板。

当地保安虽然和当地人语言相通,却大都是没有经过专业军事训练的白丁,即便给他们发放武器拿在手里也和烧火棍差不多。说不好听的看个大门还行,真遇到事不顶用。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在非洲很少听到有人敢抢美国人、俄罗斯人,承包的矿山或企业呢?因为俄罗斯企业有“瓦格纳”看着呢!美国企业也雇佣“黑水”或类似的专业人员。

这些人可不是来交朋友的,谁不老实,敢动歪心思,装甲车,大口径机枪可不客气。退一步讲就算和当地非法武装火拼,这些专业安保人员凭借过硬的军事素养和强大火力也会保雇主无忧。

据外媒称,俄罗斯雇佣军在非洲14个国家部署的总人数已经达到了几千人,美国更是不遑多让。这些雇佣军正在为美国与俄罗斯的海外市场的安全而出力。

这个世界是残酷的,

有些地方文明而友善,

有些地方则更信奉丛林法则,

非洲大陆是投资热土,确实机遇与挑战共存,到黑势力横行的地方,不能只带着诚意…

朋友们,你们对此事怎么看?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探讨,留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