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今日报丨京东小时购四季度GMV同比增长超80%

时间:2023-03-09 09:06:04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3月9日早间,达达集团发布了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2022财年四季度和全年业绩。财报显示,达达集团2022年四季度总营收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经营效率显著改善,调整后经营利润率同比改善超17个百分点,经调整净亏损优于市场预期20%。2022年全年总营收94亿元,同比增长36%。达达快送平台年活跃骑手达100万,同比增长超40%。

与此同时,达达集团与京东持续全面深化全渠道O2O合作,共同提升即时消费体验。达达集团旗下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2022年活跃门店数超22万,同比增长超50%;年总交易额(GMV)为633亿元,同比增长47%;年活跃用户数为7860万。得益于盈利能力大幅优化,营运资金高效管理,达达集团在2022年下半年实现正向自由现金流。

数据显示,四季度,京东小时购延续高增长态势,GMV同比增长超80%。在入口曝光量显著增长、切换显示城市名和首页吸顶功能推动点击率提升的驱动下,四季度,京东小时购重要入口之一的同城频道GMV同比增长超3倍。继搜索、同城频道入口后,达达集团进一步实现了京东首页推荐流的LBS化,为小时购带来更多流量。

对此,达达集团总裁何辉剑表示,“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随着即时零售在每一个本地零售品类中稳步渗透,我们相信我们赋能零售商的丰富经验和与京东集团深入合作所释放的协同效应,将使我们在未来几年很好地抓住行业机会。”

“本季度我们很高兴再次实现稳健的收入增长和显著的盈利能力改善。”达达集团首席财务官陈兆明表示,“四季度我们的总收入同比增长32%。展望未来,我们有信心保持收入增长势头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