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讯息:TrendForce:2022年第三季度新能源车总销售287万辆,年成长70%

时间:2022-11-25 15:53:14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

11月25日消息,据市场分析机构TrendForce集邦咨询报告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新能源车(包含纯电动车、插电混合式电动车、氢燃料电池车)销售总量为287万辆,年成长70%。

其中,纯电动车(BEV)销量为214.7万辆,年成长75%,插电混合式电动车(PHEV)销量71.4万辆,年成长57%。

TrendForce集邦咨询表示,第四季主要的动能包括秋季新车上市和年底促销,第三季销量下滑的车厂中,有部分原因来自于第四季有新车或改款计划使得消费者处在等待期,就全年而言仍有机会靠第四季冲高销量。另外,中国新能源车补贴退场前的购车潮加上各家车厂推出的购车优惠,让中国市场继续维持热度。

关键词: TrendForce